首页 >> 新闻快讯 >> 正文

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医学部研究生主动请缨 奋战抗“疫”一线

作者: 添加时间:2020-03-27

    2020年新年,是最“特殊”的一个新年。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,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放弃春节行程,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,返回工作岗位。长江大学医学部现有40余名研究生奋战在医院最前线,2017级硕士研究生毛亚军就是其中一员。

    毛亚军现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规培医生,一医儿科被荆州市卫健委指定为儿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,目前所在科室分为两部分区域,一部分已改建为隔离病房,收治荆州市中心城区儿童新冠患儿;另一部分为普通儿科,开展正常诊疗工作。儿童感染病人的防治一直是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。疫情开始后,毛亚军第一时间自主申请取消年假,主动参与科室倒班奋战一线。毛亚军说:“在儿科门诊就诊的患儿中,发热的患儿尤其多见,发热也是很多疾病的早期表现,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,怎么做到快速鉴别、保护自己、安抚家长,这些都极不容易。”


    除了完成日常的查房,处理医嘱及交代病情外,还要收治新病人,很多时候毛亚军只能挤出吃饭的时间继续工作,让新入院的患儿得到及时的治疗,他说:“现在全国上下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,虽儿童病例报道较少,但因儿童免疫力较成人低下,也是新冠状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,我们要时刻准备着。”

    毛亚军是一名学生,更是一名党员,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“疫”中、在全省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,毛亚军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,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,体现出了一名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。尽管背负着家人的担心,但使命在心,重任在肩。毛亚军表示:”作为一名党员,在危难时刻就该挺身而出,冲锋在前,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,不辜负这一袭白衣。”(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供稿)

 

上一篇: 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白衣天使,最美逆行者

下一篇: 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逆行防疫在前线 不忘初心展担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