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新闻快讯 >> 正文

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致敬最美逆行者

作者: 添加时间:2020-03-27

连日来,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道的不断增加,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,也牵动着每个医学人的心。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,医学部的学子们也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力量。战斗在社区基层防控一线,坚守基层,听指挥,抗疫情”,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众志成城,关爱生命。”,“同心协力,勇往直前是他们的铮铮誓言,面对疫情,毫不犹豫,不计生死,慨然“逆行”是他们的不变选择!

在全省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,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班的毛亚军、张志凡、丁运宇、史玉爽、刘洁、刘伟伟、王谨、李显勇、刘锋、许超、曾博11名同学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,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,体现了一名医学人的责任与担当。

这些同学分布在儿科、影像科、社区卫生服务站、生殖医学中心、神经内科、麻醉科、骨科、精神科、耳鼻喉科等不同科室。他们既是学生也是医生,他们谨遵医学部“尚德勤谨,仁术长新”的院训精神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他们英勇向前,把背影留给家人,把怀抱献给病人。

儿科毛亚军说:“现在全国上下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,虽儿童病例报道较少,但因儿童免疫力较成人低下,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,我们要时刻准备着。”

骨科王谨接触确诊病人,隔离期满后重新投入临床工作。精神科刘锋则积极通过微信、QQ等社交平台向同学们发布疫情“心理调试指南”,提供心理援助等帮助。

 

附:部分志愿者照片、简介及战疫宣言

 

丁运宇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,荆门市关帝社区卫生服务站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战斗在社区基层防控一线,坚守基层,听指挥,抗疫情。

 

 

毛亚军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临床硕士专业研究生,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同心协力 勇往直前

 

 

王谨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研究生,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众志成城 抗疫必胜

 

 

刘锋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研究生,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头盔口罩阻凶顽,众志成城防疫间。

 

 

许超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研究生,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科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众志成城,关爱生命。

 

 

曾博

个人简介:长江大学2017级耳鼻咽喉科学硕士研究生,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一线工作者

战疫宣言:不忘初心,不辱使命,不负韶华!荆州加油!中国加油!

“医者仁心,仁术仁行”!是前线工作者始终坚信的信仰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。作为一名医生,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,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,是对这一袭白衣最好的回馈。

 

上一篇: 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逆行防疫在前线 不忘初心展担当

下一篇: 【仁爱杏林 战疫有我】疫情防控,我们在行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