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教学动态 >> 正文

长江大学医学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

作者: 添加时间:2020-11-17

为全面落实《加强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.0的意见》,加快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,深入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,培养医德高尚、医术精湛的医学人才,服务健康中国建设,根据我校实施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工作方案和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实际,为选拔基础扎实、综合素质较高的临床医学学生进入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教改班(下简称“卓越医生教改班”)学习,且体现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特制定我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改班”选拔办法。

一、2020级卓越医生教改班人数30人。按照2020年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“卓越计划”教改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。

二、相关政策

1、安排临床经验丰富、教研教改能力较强、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承担卓越医生教改班授课任务。

2、卓越医生教改班采用小班授课方式。

3、卓越医生教改班学生申报各类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课题可优先推荐。

4、学校对卓越医生教改班推免攻读全日制硕士在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。

三、选拔方式

1、本次学生的遴选通过双向选择,以“学生自愿报名,选拔考试成绩排序,学部择优录取”为原则,从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。选拔基本条件:

(1)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具有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;

(2)珍视生命,关爱病人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;

(3)树立终身学习观念,认识到持续自我完善的重要性,能勇于克服困难,接受挑战,不断追求卓越;

(4)具有创新和分析批判精神;

(5)具备较强的主动学习、自主学习能力和主动实践基础;

(6)截止2020年11月19日具备较强的主动学习、自主学习能力和主动实践基础。

2、选拔程序

(1)学生自愿报名。有意向且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请填写《长江大学医学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教改班报名申请表》,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17:00前以现所在班级为单位收集报名申请表交到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,逾期不予办理。

(2)选拔考试:学部组织报名学生于2020年11月20日统一参加英语考试,具体安排另行通知。

(3)资格审核。教学管理办公室根据英语选拔考试成绩排序,审核报名资格,按照1:2的比例确定60名参与面试的学生名单。

(4)综合面试。医学部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,面试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22日(星期天)上午8:30开始进行,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专业认知、心理素质、仪表仪态、言语表达等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。面试成绩统一按百分制(满分为100分)评定,具体安排另行通知。各专家组根据学生申请材料、面试表现等给予综合评分。

(5)医学部根据学生的英语选拔考试成绩折算总分(采用百分制,占总分50%)和面试成绩(占总分50%)计算总分,按得分高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,上报大学教务处进行备案。

(6)经过选拔录取的学生单独组建长江大学医学部2020级卓越医生教改班,按照卓越班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实施教学活动。

附件:长江大学医学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教改班报名申请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11月17日

 

附件【附件:长江大学医学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教改班报名申请表.doc】已下载

上一篇: 医学部2020级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”教改班学生名单公示

下一篇: 医学部召开2022届护理学专业实习介绍大会